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共建平安校园——逃生自救演习

逃生演练信息发布

快速、有序疏散

快速、有序疏散

吕主任主持发言

莫校长总结发言

学生认真听莫校长讲话
浏览:次 / 发布日期:2015-12-21 20:39:00 / 来源:政教处
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,提高自救能力,确保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安全疏散,学校定于2015年12月21日16:30在教学进行安全逃生自救演习。本次演习模拟了一个真实的场景,即三个教学楼二楼六班,突起大火,各班相继闻讯,各部门人员及时传递信息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。
16:30六班模拟着火,任课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疏散,随后,十班、七班、五班得知消息于16:32分开始疏散,八班、九班、十一班得知消息后于16:33分开始疏散,十二班得知消息较晚,16:34开始疏散。16:35警报拉响,一至四班开始疏散。疏散途中,同学们都能用湿毛巾或手绢捂住口鼻,按照各班的疏散通道,秩序井然,排成一列纵队,迅速地撤离教学楼,做到了快速、安全、分流。
同时,各部门加强信息传递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,任课老师于16:31打电话报告政教处老师,随后,保安、领导主任、主管校长、总务、电工相继得到信息,开始行动,16:33:10保安到达现场,16:33:45电工到达着火点。使得火情得到有序、快速的报告、传递,逃生得到有序的组织、指挥。演习共计用时7分钟。
16时40分许,莫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,对本次逃生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,教导学生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,防患于未然。
本次逃生自救演习,还原了真实的火灾场景,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,使师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疏散方法,大大提高了自救能力。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保护墙和保护伞。
16:30六班模拟着火,任课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疏散,随后,十班、七班、五班得知消息于16:32分开始疏散,八班、九班、十一班得知消息后于16:33分开始疏散,十二班得知消息较晚,16:34开始疏散。16:35警报拉响,一至四班开始疏散。疏散途中,同学们都能用湿毛巾或手绢捂住口鼻,按照各班的疏散通道,秩序井然,排成一列纵队,迅速地撤离教学楼,做到了快速、安全、分流。
同时,各部门加强信息传递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,任课老师于16:31打电话报告政教处老师,随后,保安、领导主任、主管校长、总务、电工相继得到信息,开始行动,16:33:10保安到达现场,16:33:45电工到达着火点。使得火情得到有序、快速的报告、传递,逃生得到有序的组织、指挥。演习共计用时7分钟。
16时40分许,莫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,对本次逃生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,教导学生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,防患于未然。
本次逃生自救演习,还原了真实的火灾场景,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,使师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疏散方法,大大提高了自救能力。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保护墙和保护伞。

逃生演练信息发布

快速、有序疏散

快速、有序疏散

吕主任主持发言

莫校长总结发言

学生认真听莫校长讲话
